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作者:康潇方     时间:2023-11-03 责任编辑:康潇方

11月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资讯楼10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李赵法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列席会议。

首先,李赵法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带头分享学习心得。接着,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校微讲堂视频《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七个着力”的要求》。最后,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与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大家在研讨中谈到,这次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理论成果在体系化、学理化方面的日益完善,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要在本职工作中积极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牢牢把握“七个着力”重大要求,切实增强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开创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李赵法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更加自觉地坚持“两个结合”,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深入学习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其自觉贯彻落实到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决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课程思政教学,教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时代强音持续奏响,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