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弘扬爱国精神,不忘教育使命 ---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党支部赴巩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许静     时间:2023-10-30 责任编辑:石皓召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强化省级标杆党支部建设质量。10月28日,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党支部赴巩义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弘扬爱国精神,不忘教育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来到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瞻仰学习。豫西抗日根据地是全国19个抗日根据地之日,其开辟始于1944年。当年4月,日军发动了河南战役,国民党部队一触即溃,日军铁蹄所至,万众遭难,为救国救民,中共中央成立了以皮定均为司令员,徐子荣为政委的“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队”挺近豫西,开辟抗日根据地,拯救中原,阻敌西进。为全国抗日战争胜利做出重要贡献。

走进根据地旧址,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和介绍下,通过大量照片、文物、绘画和文字,揭露了日军暴行,再现了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画卷,真切感受了党领导下的抗日军民的爱国救国情怀。

第二站,奔赴巩义海上桥村,参观了创办人王广亚先生故居等地,全体党员同志采取边走、边学、边讨论的方式,了解王广亚先生的奋斗历史,以及功成名就后不忘故土,返乡出资修路架桥、建造文化广场馆、创办学校的事迹。党员们再次为先生办学兴教、造福家乡的事迹所感动。深入学习了先生胸怀国家,教育报国的初心,先生认为教育是为社会造就良,为祖国、为民族、为教育奉献一生,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行。

最后一站来到常香玉红色艺术纪念馆。党员们了解到这位豫剧常派创始人,是我国目前唯一被国务院授予“人民艺术家”称号的文艺工作者,“戏比天大”是她的座右铭并时刻心系人民、心系祖国。在抗日战争时期,她积极排演新剧率团宣传抗日;在朝鲜战争时期,率团历时半年演出180余场筹得旧币15亿,完成了捐献“香玉剧社号”战斗机的壮举;她还率团亲赴朝鲜,为人民志愿军进行慰问演出。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前辈爱党爱国,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看、听、学、思、悟,追忆红色文化、坚定红色信仰、弘扬爱国精神、不忘教育使命。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应发扬先辈们不怕困难、勇于开拓、爱国奉献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努力奋斗,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图:英语教研室党支部/文:许静 审核:石皓召)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