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第十八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作者:丁怡文     时间:2023-10-25 责任编辑:郭梦珂

10月24日中午12:30,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员郭梦珂在教学楼2号楼107讲授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党课。管理学院第十八期发展对象全员参加学习。

郭梦珂从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个方面与大家展开讲授分享。课上,郭梦珂向学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要求,并通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苏祠的事例,激发学员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

郭梦珂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要准确全面深入地认识传统文化,才能讲清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基本走向,才能领悟中华文化的独特创造、价值理念、鲜明特色,增强文化自信。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进与拓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至关重要,从历史维度看,要坚持培根铸魂,坚守历史精神血脉;从未来维度看,要坚持守正创新,激活文化创新源泉;从世界维度看,要坚持交流互鉴,推动人类文明发展;从实践维度看,要坚持思想引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党课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传统文化薪火相传,需要的是新生力量。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生更应该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用坚定的信念和积极的行动,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