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学生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马鹏飞     时间:2023-07-29 责任编辑:李新

7月26日,建工学院建筑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房硕主持学习讨论,联系支部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韩炎涛参加学习并交流体会。

房硕带领同志们在会上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她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情怀、文化担当,深刻把握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时代意义、历史意义、世界意义。要从中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文化情怀、高度的文化自觉、强烈的文化担当和宽广的文明胸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久久为功、奋发有为,为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全体党员按照支部要求在会前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心得体会,并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组织委员朱美宇讲到,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刻把握中华文明发展规律,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汇聚起文化文明的力量。席小文表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主动结合建筑学专业特色,自觉将中华文化有机融入学习中去,增强文化自信,筑牢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陈雪莹谈到,在生活中经常见到国潮风、穿汉服、参观非遗展,这些充分展示了我们传统文化的魅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文化自信,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好。

韩炎涛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对专题学习作了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深刻阐明了“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时代任务,这对于我们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始终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强调,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华文明的这些突出特性,有助于我们传承历史悠久、绚丽多彩的中华文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为建筑学专业的师生,我们日常置身于钢筋水泥的丛林,更应该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既重视学习,又注重实践,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理念相融合,设计、建造出更多的优质工程。二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结合”。这是我们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得出的规律性的认识,是我们取得成功的最大法宝。三要把学习融入到主题教育上来。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积极投身学习实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本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