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大讨论

作者:     时间:2022-06-28 责任编辑:石皓召

2022年6月21日,外国语学院召开线上专题会议,继续推进“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对专项治理大讨论工作做出部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石皓召主持,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石书记强调要继续推进落实《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通知中的内容,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大讨论活动的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要求各教研室和学生党支部就此开展专项治理大讨论。

英语教研室张丽娟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不担当,不作为的表现在于,思想上的麻痹大意,工作中的懒惰思想,躺平的想法,以及在业务上永远满足于现状。翻译教研室张艳波老师表示,在工作中存在惯性思想,不愿创新,循规蹈矩;遇到问题和矛盾采取推诿和敷衍,是“不担当不作为”的主要表现之一。日语教研室张彬老师认为教师的“不作为,不担当”具体表现在,仅仅把工作的重心放在传授知识本身上,而忽略了对学生思想,心理,学习进度,知识掌握度等等方面的把握。通过这次大讨论,教研室的老师们认真开展自查自省,主动加强对政治理论、时政知识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同时牢记自己教师党员的身份,立足本职工作,做到“有担当、有作为”。

学生党支部就“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展开讨论。支部书记崔艳婷认为作为党员,同时作为辅导员,不关心学生、不关爱学生,是最大的不担当不作为。应该关注学生日常生活、日常学习,在尊重学生的基础上,引导和帮助学生成长、解决问题,关注每位学生,以生为本,因材施教。学生党员樊秋兰认为,不践行国家新的政策方针,不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就是不作为,不担当。学生党员王邵旭认为,精神懈怠,不思进取,有旁观思想是最大的不担当不作为。学生党员李婉瑜认为,精神懈怠、不思进取,有享乐和功利思想就是不作为、不担当。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做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注意在政治上保持正确的方向,学好文化知识,增强思想自觉,紧跟时代步伐,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维,恪守学生本分,勇于担当。

我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开展的“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大讨论活动,切实做到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大学生的担当意识,营造了全院上下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实干创新的良好氛围。(文/王彬,审核/石皓召)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