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天河·忆艰苦·强初心——记艺术学院2020级太行写生红旗渠研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06

百年征程,风华正茂。为了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青春力量。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艺术学院太行写生的20级同学们在赵维平院长、辅导员魏双双、杨萌玮老师及各专业教师的组织下,师生共赴林州市红旗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走天河·忆艰苦·强初心的党史研学活动,学习红旗渠精神,汲取红色力量,激发青年团员奋斗热情。

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红旗渠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周恩来总理曾自豪地告诉国际友人:“新中国有两大奇迹,一个是南京长江大桥,一个是林县红旗渠。”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宗旨的集中表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红旗渠是上个世纪60年代三十万林县人民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修建近十年,引漳入林,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在太行山开凿出的希望之渠。悬崖峭壁汇聚起的幸福之水,解决了千百年来渴盼的吃水灌溉问题,也孕育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3EA6D

在红旗渠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旱魔”“奇迹”“丰碑”“梦想”“精神”等展厅,通过观看雕塑、绘画和视频,以及钢钎、铁锤、扁担、箩筐、破布鞋、独轮车等珍贵实物,再现了当年林州人民10万大军战太行的宏伟场景,聆听渠道背后可歌可泣的悲壮故事,深刻感受到了红旗渠建设的艰辛和“誓把河山重安排”的豪迈。在重走红旗渠道路的活动中,各班级班长积极组织本班同学在红旗渠青年洞前合影,并号召青年团员要学习修建青年洞的300名优秀青年在面对困难时勇于担当,永不服输的精神。

魏双双老师在跟班级同学合影时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作为团员、入党积极分子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班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艺术学院 魏双双/文 杨萌玮/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