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深入校企合作单位迦南地财务服务有限公司调研

作者:     时间:2021-04-30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共建教学资源,将最新税务工作实务融入教学,验证与提升《税务师工作标准》课题在实务工作中的应用实效。2021年4月2日上午会计学院张新成副院长、税收教研室主任张书翔教授、《税务师工作标准研究》课题组全体教师以及校企合作专员陈双欣老师一行深入新郑市迦南地财务服务有限公司调研。迦南地财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海迪、副总经理马龙、高级会计师胡莹等公司领导热情接待了会计学院调研组。

新郑市迦南地财务服务公司为我院校企合作单位,由我校优秀校友2016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海迪在校期间创办,现有航空港区分公司、龙湖分公司等3家子公司,为郑州航空港经济区600余家中小型企业提供代理记账、财务会计、纳税申报、税收筹划、会计制度设计等服务,拥有丰富的纳税申报服务经验。同时也在我校校内设有迦南地财务公司升达工作室,采用工学结合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培养学生财会、税务实践能力和提供财会创业孵化。

校企双方围绕最新税收政策,纳税申报操作实务,税务师工作内容、应用场景、操作流程与实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张新成副院长首先介绍了税务师工作标准课题的开展情况和此行调研的目的,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调研,提高课题研究成果的应用价值。随后,双方就27项税务师工作标准的科学性和税务新政策进行深入交流讨论,迦南地财务公司总经理海迪、副总经理马龙、高级会计师胡莹老师针对老师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经验分享,并提出:税务师工作标准的研究有一定的必要性,能够对规范代理纳税申报执业行为提供一定的指导作用。同时公司的会计师、税务师与课题组老师还分别就各项税种的纳税申报细节进行了演示和最新实务操作经验的分享。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还就当前校企合协同育人情况和下一步校企协同育人的规划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此次调研,使《税务师工作标准》课题组成员深入了解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等纳税申报操作流程,充分吸收和借鉴经验,修改和完善课题研究成果,进一步规范工作标准的内容,为顺利完成结项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计学院 丁盼盼/文 王院红/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