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主题班会

作者:夏雁冰     时间:2021-09-27 责任编辑:郭梦珂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的认识到邪教的危害,自觉抵制歪理邪说,营造健康的校园环境。9月25日,管理学院组织2021级全体新生开展“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主题班会。班会一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辅导员老师就“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如何抵制邪教”进行宣传教育;其次,播放中国反邪教制作的反邪教宣传片;最后,由学生以反邪教为主题进行发言。同学们积极参与探讨,班会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21级工商管理本科6班的王帅同学说:我们要自觉树立科学的思想观、世界观,坚持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深刻认识邪教的真面目,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正确对待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增强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和信心。要认真处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关系,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不断磨练自己,培养乐观向上、积极进取、不怕困难的情感和意志。

21级工商管理本科8班的杨颖同学进行了发言,她说: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大学生应该好好学习,遵守法律,远离邪教。首先要学习科学,崇尚科学,相信科学,自觉抵制邪教思想的侵蚀。二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对邪教的传单和宣传物品不看不信不传。三要勇于做反邪教的小战士,积极参与反邪教宣传,发现邪教违法活动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通过这次的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仅掌握相关的反邪教知识,还懂得了远离邪教,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学们的发言表达了自己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的决心,所有的同学形成一致共识:崇尚科学、健康生活、远离邪教。

(管理学院 夏雁兵图/文)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