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无邪腊八”反邪教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1-21 责任编辑:袁敬

2021年1月20日,随着传统节日腊八节的到来,为响应我校反邪教协会《关于开展“欢度无邪中国年 筑牢防疫安全线”主题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艺术学院以节日为契机,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无邪腊八”反邪教宣传活动,号召大家在班级群、微博和公众号上进行了传统节日知识普及,让大家感受“腊八”传统习俗和快乐的同时,与邪教等不法活动区别开来,进一步强化反邪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以线上宣传为主,各班同学搜集关于“腊八节”的风俗图片,结合传统节日的相关知识,分别通过班级微博、公众号进行宣传,向广大网友科普“腊八节”的来历及民间传说。同时,各班级还在班级群中进行了讨论,每个地方的“腊八节”有哪些不一样的腊八美食,每家每户的腊八粥中都有哪些食材,不同地区的腊八节有哪些传统活动等。

 

“腊八节”的前身又是古代的“腊日”,在上古时代是最为重要的年终祭祀日,用捕获的禽兽祭祀祖先和天地神灵,求得来年五谷丰登和家人平安。农历十二月初八,又是佛陀成道纪念日,为防止不法分子在腊八节当日偷换概念进行邪教宣传,艺术学院师生还在班级微博进行了反邪知识宣传,转发当地的反邪宣传新闻,撰写反邪口号和标语,制作反邪主题的微信背景图。大家为传承、弘扬中国传统的民俗文化,在网络上进行了有选择的内容宣传。希望更多的人可以通过网络认识到我们,加入到传统文化民俗节日的宣传中去。

 

本次活动作为“欢度无邪中国年 筑牢防疫安全线”主题活动的第一步,为后续小年、春节和元宵等传统节日的反邪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宣传基础。

(艺术学院 袁敬)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