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召开“弘扬法治精神,共建无邪校园”反邪教法制宣传周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0-12-07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增强反邪教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文法学院于12月2日到12月4日组织召开“弘扬法治精神,共建无邪校园”反邪教法制宣传周主题班会。

会上,李玉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班会的主要内容,传达了“弘扬法治精神,共建无邪校园”的主题活动精神,使同学们对班会主题和主要内容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李玉杰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有关反邪教的相关法律规定,讲述处理邪教违法行为的法律依据,着重阐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宗教事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在治理邪教中的重要作用,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大学生反邪教读本》。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邪教产生根源、邪教本质和共同特征,了解掌握了惩治邪教违法犯罪相关法律规定和从事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将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高了同学们运用所学法律知识同邪教作斗争的能力。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弘扬了科学精神、法治精神,提高了学生认识和抵制邪教的意识与能力。为文法学院今后开展更多形式的教育活动,营造崇尚科学、崇尚法治的反邪教校园文化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供稿人:卢帅帅、周广慧)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