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举行反邪教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0-05 责任编辑:段丰乐

为了进一步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与危害,增强学生反邪教的意识,提高学生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弘扬科学精神,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2020年9月29日下午,在教学一号楼118教室,文法学院围绕“崇尚科学、珍爱生命、远离邪教”的主题开展知识讲座活动,讲座由辅导员孟醒老师主持,我院新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新生辅导员孟醒以视频开篇。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一个个因邪教而受伤的家庭,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邪教的严重危害。孟醒老师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邪教组织,邪教组织的特征及邪教组织给人们带来的危害,教育学生要崇尚科学,远离邪教。

无数的事实告诉我们,一旦我们的思想不坚定、信念动摇、精神困顿、心理发生危机时,邪教就会以“救世主”的伪善面貌,悄悄来到我们家人及朋友身边,收买人心。此次疫情尚未结束,在此期间,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念,守住初心。为了我们家人及朋友的安全,为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呼吁大家一定要自觉抵制邪教。

本次反邪教知识讲座,既接地气,又切实有效,发人深省,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只有相信科学,远离邪教,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的信念。(供稿人:孟醒)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