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暨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明奇    摄影:王鹏豪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韦杨建

12月29日上午,我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暨联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雷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雷霆主持。

会上,雷霆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委宣传部汇报了2022年第四季度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介绍了2023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领域主要风险点排查工作情况。会议梳理分析了下一季度学校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与会人员对风险点逐条进行研判,明确责任分工,形成风险预警提示清单。

就做好下一阶段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雷霆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有力的举措、扎实的行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切实维护政治稳定和校园安全。二要加强对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理论规律的学习。特别是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方面,党员领导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思想认识。三要抓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结合。可以从组织领导、思想理论武装、“三全育人”工作体系、阵地建设管理、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推动教育教学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