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职正路

按照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安排部署,结合学校工作实际,1月14日上午,我校通过视频方式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全体校领导、科级及以上干部、全校职员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爱先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雷霆作动员讲话。雷霆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必然要求,是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能力、锻造作风、争先出彩。

雷霆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认清认准我校党员、干部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当前我校党员、干部的能力作风总体上是好的,但是对照党和人民事业的要求,对照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对照广大师生的期盼,我们在能力作风方面仍存在“不会干、不敢干”,“懒作为、慢作为”,“瞎指挥、打乱仗”,“怕扛事、怕担责”,“干的少、想的多”,“无原则、讲‘和气’”等突出问题,需要认真反思、举一反三、及时改进。

雷霆强调,要把握重点任务,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答卷意识”,克服“本领恐慌”,开展好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大战略”,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坚持学干并重、查改贯通、建治结合,对标对表找差距,实施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提升统筹安全和发展能力、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五项能力提升行动”,实现“五个显著提升”,转变作风,激发活力,不断增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雷霆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级责任,发挥“头雁”效应,注重严管厚爱,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稳步开展。他希望全校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躬身入局、锐意进取,锻造过硬的干事创业能力和担当作为作风,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建设,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升达力量,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爱先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雷霆动员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立标杆。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负起责任,全面谋划、精心组织,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带动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二是紧盯工作落实,真抓实干谋发展。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全面了解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因素,汇集解决问题的良策,强化措施、责任的落实落细,在真抓实干中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结果导向,严肃纪律定基调。要对标先进,查找问题,反省自己、认真剖析,找准病症、对症下药,以师生满意为标准,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实绩。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组织纪律贯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始终,确保活动规范有序开展。

(文/党委宣传部 魏巍)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