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职正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9日,我校组织党员干部到河南博物院、升达艺术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参观学习“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展”和“党旗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校领导雷霆、郭爱先、张金安、张其武和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参加活动。

在河南博物院,“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展”以时间线索分为“打破旧世界”“建设新家园”和“走进新时代”三大部分,通过文物、文献、历史照片结合视频多媒体、电子沙盘、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全景呈现了河南建党、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竹沟抗战、挺进中原、社会主义国家建设探索和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进程、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全面展现了近现代河南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研读史料,重温了亿万中原儿女坚定信念、埋头苦干,在中原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对党的精神谱系有了更加深入的感悟。

在升达艺术馆,“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将300多张照片、100多件档案、4个多媒体视频等关于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的珍贵史料展现在大家面前,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的光辉历程,旨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前行。大家认真观看展览、仔细倾听解说,通过参观学习,深刻体悟到旗帜就是信仰、旗帜就是力量、旗帜就是希望、旗帜就是方向。

参观学习中,我校党员干部庄严地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是又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的升华。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为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贡献。

(宣传部 魏巍/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