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及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复学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职正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和属地新冠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9月24日,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及返校复学专题会议。校领导王新奇、雷霆、郭爱先、张金安、吴益民、张其武及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组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郭爱先主持。

会议传达了《郑州市教育系统秋季学期开学返校标准》《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做好驻郑大中专院校(含技工院校)有序返校开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根据通知要求,2021年驻郑大中专院校秋季开学时间不早于2021年10月8日,各地各学校要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科学研判返校开学时间和方式,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的原则返校开学。

会议听取了各工作专班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就开学演练、核酸检测、新生体检、校园管控等问题作了进一步研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坚决避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确保不再发生疫情,为秋季学期师生返校复学提供坚强的首要条件保障。要根据疫情形势和属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在师生员工和学校公共卫生安全得到切实保障后,科学周密安排师生错峰错时、分批有序入学报到。要与属地政府部门、医疗机构等做好对接,有序开展核酸检测与新生体检,健全疫情处置机制,确保各环节快速响应和应急措施到位。要全面摸查、准确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行程信息,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和防护指导,强化个人防护意识,确保学校返校复学工作安全、稳妥、有序进行。(宣传部 魏巍/文)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