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建言‘十四五’ 共谋新发展”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秦旻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优势和作用,助力我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12月31日下午,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建言‘十四五’共谋新发展”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座谈会,广泛听取党外知识分子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爱先,副校长张金安,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长秦旻,党委宣传部长职正路,党委统战部长沈定军,学务处处长张红阳,教务处副处长赵晶参加了座谈会。此次会议由统战部长沈定军主持。

来自各单位的13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就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培养、绩效考核体系和评价机制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张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今年也是学校“十三五”收官之年,是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对于进一步明确未来五年发展方向和基本思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我校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调动各方人士凝心聚力、献智献策,共同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围绕此次座谈会的主题和今后工作的开展,张书记提出几点希望: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共识。希望全体党外知识分子继续坚定政治方向、政治信仰、政治立场,坚持广泛凝聚共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服从服务大局,汇聚发展的磅礴力量。第二,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只有不断地学习,吸取最新的知识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党外知识分子要继续发扬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建功立业。第三,发挥优势作用,再做新的贡献。希望党外知识分子以主人翁精神,继续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参与到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中来,为“十四五”建言献策。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才兼备的高质量有用人才,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后,各位代表和参加座谈会的领导们合影留念。此次“建言‘十四五’共谋新发展”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圆满成功。


(党委办公室 张威/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