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知识普及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普及我校大学生对“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的认识,引导大学生积极有序地参与无偿献血志愿公益活动。11月18日下午4点,校团委邀请到新郑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王立生老师,于龙湖报告厅开展主题讲座,为我校11月19日开展的无偿献血做知识普及活动。

讲座伊始,校团委孔靖雯老师对新郑红十字会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讲座开始后王立生老师从献血的意义、献血前后期注意事项、血液组成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紧接着为同学们讲述了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真实案例,通过一些实例展现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献血热情。

王立升老师作为新郑市红十字会的工作者,他在讲座中说道“从接触到这项神圣的工作开始,我已经见证了10余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与病人配型成功,并深知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志愿者王宏坤也感概道:“这次讲座的开展让我了解到了什么是无偿献血,也从思想上改变了对无偿献血的错误认知。希望加入无偿献血志愿大军,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在2020年这特殊的一年,献血有着特别的意义。钟南山院士呼吁大家:“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温暖每颗心。请加入到我们无偿献血的行动中来!”,为响应号召,2020年11月19日,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及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承办的“互联网+无偿献血”活动将在升达明德讲坛举行,希望广大师生踊跃支持和参与,在校园内掀起奉献爱心、关爱生命的热潮。

此次“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知识”的普及,纠正同学们长期以来对献血的认识误区,激发广大师生的献血热情,践行“尽我力,做公益”的升达格言,用青春热情彰显升达学子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青春无私奉献的风采。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杨子滢、刘文文 /文)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