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职正路

金秋升达,硕果芬芳,满园馨香。9月10日下午,为了庆祝第36个教师节的到来,在全校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健康快速发展,我校在思源会馆隆重召开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出席会议。莅校嘉宾郑州铁路公安处政委井振波、特派员刘培庆应邀出席会议。各部处室主管、各二级学院院长、各党总支书记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永恒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

王新奇执行董事代读王淑芳董事长贺辞。王淑芳董事长在贺辞中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她在贺词中说,为了升达的发展,你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升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升达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可喜一,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荣获河南省文明校园、被霍省长称为“河南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可喜二,学校今年招生计划突破万人大关,普通本科文科录取线高出省控线26分、理科高出省控线36分,招生形势喜人;可喜三,创办人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突出贡献教育人物特别奖。教学、科研硕果累累,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提高……这是你们智慧和汗水的结晶,在此淑芳谨向各位老师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如今疫情防控已由阻击战转为持久战,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先后投入300余万元购置防疫设施和物资;为校内外商户免除三个月租金,使他们能够安心,更好地为师生服务;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清退全校学生一学期2200余万元的住宿费用。淑芳深知各位老师的辛苦,因此为大家普涨工资(平均涨幅达到11%,基层员工的工资涨幅在20%以上)。只要教学需要我万金不惜,学校不惜一切代价服务教书育人,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遵照习近平主席指示: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27年来,我们坚定不移地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毫不动摇地践行创办人的办学理念,取得了成绩,有目共睹。但是升达发展的路还很长,责任也很重。我衷心希望全体老师和衷共济,同心同德,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描绘升达更新更美的蓝图!

校党委张德伟书记宣读了受表彰的各类优秀教职工名单,希望受表彰的同仁继续前进,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努力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向获奖同仁学习,以先进为榜样,自觉加强自身修养和锻炼,提高综合素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能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领导和嘉宾分别为各项获奖教职员工颁发证书、奖金并合影留念。

优秀教职工代表贺光辉老师以“热爱”、“担当”、“学习”、“创新”作为四个关键词展开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升达、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完成教学、管理、服务工作的责任担当,对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的不懈坚持。他表示,虽然前进路上还会有很多挑战和困难,但是我们会铭记董事长的嘱托——“走到天边,质量第一”,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创新的步伐,更大的担当,更足的勇气,更多的付出,披荆斩棘,迎接挑战,努力为升达再创辉煌作出自己的贡献。

郭爱先校长代表校党政班子,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她说,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今天我们召开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就是要分享我校优秀教师立德树人的感人故事,展示他们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大美形象,发挥他们的典型示范作用,激发全校教师学习先进、争创一流的积极性。她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一要做到育人尽责,做行为世范的“良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增强课程思政意识,发挥课程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功能,培养学生的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心,做学生梦想的奠基者、信念的浇筑者、灵魂的塑造者,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做到育人有法,做学识渊博的“名师”。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心无旁骛、潜心教学,扎扎实实地练好教学基本功,打造金课,磨砺精品,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体辅导员和管理服务人员要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全面提升服务学生能力;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要戒骄戒躁,更上一层楼,做博学多才的“名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三要做到育人以爱,做学生爱戴的“恩师”。本学期疫情形势依然严峻,3万多名学生要在严格疫情防控措施下集中在校园学习生活,更需要我们用母亲之心关爱学生,用真心、真爱、真情对待学生,用爱心、关心、耐心服务学生,滋润学生的心田,了解他们的诉求,疏导他们的心理,指导他们的学习,给他们力所能及的服务与帮助,做学生的贴心人,做大爱的撒播者,努力成为学生敬仰爱戴的良师益友。

大会希望受表彰的教职工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提高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全体教职工以受表彰的老师为榜样,不断提高个人的业务水平,爱岗敬业、严谨治学,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本次大会共表彰河南省优秀教师、文明教师、优秀辅导员、教学标兵、师德先进个人、学术技术带头人、优秀教育管理人才、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等21人;河南省一流课程、优秀教育教学成果、教学技能竞赛、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教学创新大赛等奖项获得者30人;郑州市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政府督学、教学名师、技术能手和最美军嫂等9人;学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优秀教职工99人;学校“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优秀教学管理人员、优秀科研管理工作者、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第三批青年教师导师制优秀导师及优秀学员等称号和优秀教案讲稿奖等75人;学校第十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奖等10人。(宣传部魏巍/文 融媒体中心王敏华、郭玉格/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