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认真开展“扫黑除恶网上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赵建华

2020年下半年是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紧推进、乘胜追击、决战决胜、冲刺收官的重要阶段。根据全国扫黑办和省委的相关安排部署,按照《河南省教育厅转发中共河南省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再次迅速掀起扫黑除恶宣传新热潮推动专项斗争决战决胜冲刺收官的通知》(教电〔202027号)精神,我校在7月份开展了“扫黑除恶网上集中宣传月”活动(以下简称“扫黑除恶宣传月”活动)。

制定详细活动方案,分解细化宣传任务。我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扫黑除恶网上集中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方案,对“扫黑除恶宣传月”活动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和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均明确到行政单位和二级学院。同时,方案对“扫黑除恶宣传月”活动提出了“迅速安排部署、坚持正确方向、突出宣传重点、明确目标任务”的工作要求。

通过明确任务分工,加强工作要求,使各行政单位和二级学院进一步明晰了“扫黑除恶宣传月”活动的工作任务,提高了对工作的责任意识,增强了开展工作的针对性,提升了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月”活动宣传工作的积极性。

(“扫黑除恶”专题网站)

(官微推送“扫黑除恶”文章)

(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标语)

(“扫黑除恶”宣传展板)

线上线下同步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线上,我校在官网开设了“扫黑除恶”专题网站,设置了“中央部署、河南动态、大案要案、解读评论、升达行动”等栏目,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发布扫黑除恶最新动态,宣传我校扫黑除恶工作动态。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向全体师生推送了《扫黑除恶小课堂开课啦》等文章。线下,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条幅等宣传阵地,其中,电子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制作扫黑除恶灯箱片在宣传栏展示,制作宣传条幅7条在校园主干道和主要区域悬挂,制作宣传展板7块安装在校园围墙。

线上和线下宣传阵地同步进行,重点广泛宣传“决战扫黑除恶收官年,2020年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使广大师生了解了“什么是扫黑除恶,为什么要开展扫黑除恶,今年收官之年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等应知应会知识,以及中央、省市和我校的扫黑除恶举报方式。线上和线下紧密结合,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各单位和学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扫黑除恶”宣传相关工作)

(“扫黑除恶”主题云班会)

(“扫黑除恶,全民参与”主题团日活动)

(“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

(“扫黑除恶”手抄报)

丰富宣传活动形式,确保宣传活动效果。我校各行政单位和二级学院在接到“扫黑除恶宣传月”活动方案后,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一是各行政单位和二级学院召开“扫黑除恶网上集中宣传月”专题会议,传达学校“扫黑除恶宣传月”活动方案,部署相关工作。二是组织全体师生关注“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中原扫黑除恶”“中原盾”等公众号,使全体师生知晓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是各班级通过网络召开“扫黑除恶网上集中宣传月”主题班会和主题党团日活动。四是开展扫黑除恶“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征集活动,积极发挥学生的特长,制作各种宣传小视频等作品,共收到作品29件。五是开展“扫黑除恶”手抄报主题活动,积极动员学生主动创新,展现学生对“扫黑除恶”的理解,围绕“扫黑除恶”主题创作手抄报,共收到作品21幅。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全体师生知晓了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年,进一步明确了我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增强了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确保了我校“扫黑除恶宣传月”活动的宣传效果。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党的执政根基,对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扫黑除恶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践行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举报黑恶势力,打击黑恶势力,为建设平安校园、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贡献力量!

(宣传部 赵建华/文,各单位和院部/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