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戎庭银同志到金融贸易学院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3日下午,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在教学3号楼210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为我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学校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同志参加了党课。

钟江鸽书记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的现状与危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三个方面阐述了理想信念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和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她分析了意识形态领域的严峻形势和当前大学生理想信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告诉同学们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判断问题,提高政治认识,站稳政治立场。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讲述了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即向榜样学,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积极发挥党组织的引导作用,面向全社会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等。对于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她强调关键在于“四重”:重科学理论武装,重高尚品格涵养,中艰苦环境磨砺,重批判方式自省。做事的时候多问一问自己: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她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用于担当,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戎庭银书记对此次党课做了点评和总结发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我们党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这次党课紧扣主题,信息量大、逻辑性强,富有成效。他指出,理想信念问题是主题教育的主旨所在,他结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13位代表不同的命运结局和大别山精神再次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戎书记指出:“正是革命先辈们不倒的理想信念,才使得中国共产党有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作为新时代有理想的大学生,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党课,党课学员们对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层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会更加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保持先进性与纯洁性,迎接党组织的考验。

金贸学院党建工作中心 李雷 杨思琦 李清霖/图文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