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帅    摄影:    来自:院党委      责任编辑: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激励党员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提升党员干部为学院改革发展和迎评促建中心工作服务的能力,7月13日,在党委书记张德伟,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爱先的带领下,我院30余名党员干部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拜谒焦陵,学习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在焦裕禄同志墓前,全体党员干部举行了隆重的瞻仰仪式。党委书记张德伟和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爱先共同向焦裕禄墓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干部面向焦裕禄烈士墓深深三鞠躬,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崇敬和爱戴,缅怀这位把毕生精力献给党和人民的模范共产党员。仪式结束后,大家绕陵墓一周行注目礼,瞻仰焦裕禄烈士墓,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无限敬仰之情。随后,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秦旻带领全体党员在焦裕禄同志塑像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认真观看展厅里的展品和图片,仔细聆听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感受焦裕禄成长轨迹,学习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感人故事,深入学习了焦裕禄同志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品格,深入领会了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焦裕禄同志亲手栽植的泡桐前,党员干部认真听取了关于“焦桐”来历的讲解,学习焦裕禄的工作方法;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县虽只工作了475天,却用实际行动铸就了感人的焦裕禄精神。当年他亲手栽下的幼苗,如今已长成参天大树,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焦桐”。

全体人员还在焦裕禄干部学院聆听了开封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武占英做的《学习焦裕禄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讲座,深刻学习到了焦裕禄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情怀,领悟到了他坚韧不拔治理灾害的艰苦奋斗精神,并感动于他为了党和人民埋头苦干、敢于献身的伟大共产主义信仰。

参与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体验式学习,自己深受感动,深刻感悟到了焦裕禄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一定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照“四个合格”标准,立足岗位,在工作中对照焦裕禄、学习焦裕禄,为学院改革发展服务。

党委书记张德伟说,举办专题培训是我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经过培训,大家对于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实质有了真切感受,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他强调,今后的工作中,全院党员干部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标杆,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做服务群众的表率、艰苦奋斗的表率、求真务实的表率,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为学院改革发展和迎评促建工作贡献力量。

(党办 刘帅/文 校刊社 王敏华/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