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铸师魂——我心中的思政老师”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8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职正路

各二级党组织:

为贯彻落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学党史·强信念·铸师魂——我心中的思政老师”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函〔2021〕448 号)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现将我校主题征文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校在校师生。

二、征文要求

(一)题目自拟,文体不限,紧扣“学党史·强信念·铸师魂”主题,立意新颖,具有时代特征;条理清晰,形式多样,可采用图、文、视频、动漫等多种形式呈现;深入寻找挖掘身边既教书又育人的优秀教师典型,内容真实生动;联系实际,通过教育教学实践的具体事例体现教师的职业道德精神。

(二)征文必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重复率不超过20%。

(三)篇幅控制在3000 字左右。

(四)文稿封面页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职称及通讯地址、邮编和联系电话等。文内标题用小二黑体;小标题用小三仿宋,加粗,单倍行距;正文用小三仿宋,单倍行距排版,A4 纸格式排版。

(五)征文选用的图片清晰,无版权争议,加注相关介绍,且排版要科学合理;视频、动漫的设计与使用要与征文内容紧密结合,能够发挥良好的效果,动画的实现续流畅、合理、图像清晰,具有较强的可视性。(图片:jpg 格式,大小控制在 5M 以内;视频:MP4 格式,分辨率 720P,大小控制在 1G 以内。)

三、活动安排

(一)作品征集(即日起至9月7日)。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经历、感悟撰写和制作作品,踊跃投稿,各二级党组织遴选后择优上报(至少1-2篇)。

(二)评审和推荐(9月8日—9月10日)。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学校选送的作品进行评审,按照参赛作品总数的5%、10%、25%的比例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评出优秀组织奖3个左右。推荐优秀作品至省教育厅参加全省评选。

四、作品报送

(一)本次作品报送均采用电子版形式。所有作品请于9月7日前(以邮箱接收时间为准)报送至邮箱sdxcb5164@163.com,联系人:魏巍,电话:5164。

(二)报送作品请以压缩包形式发送,并注明名称“单位名称+‘我心中的思政老师’主题征文作品”。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加,扩大覆盖面。要把“学党史·强信念·铸师魂”主题征文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思想水平,展现全省高校教师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二)严格标准,公平公正。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对作品的内容和格式认真把关,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遴选上报,确保作品质量和活动效果。

党委宣传部

2021年7月18日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