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收看“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发布仪式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张明奇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校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集中展示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全省广大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广泛宣传河南最美教师感人事迹,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了“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并将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河南卫视)播出。

为进一步做好教师节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组织师生收看发布仪式和最美教师人物事迹展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节目播出时间

(一)发布仪式:9月12日(星期六)21:00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河南卫视)播出。

(二)事迹展播:最美教师人物事迹展播时间为9月13日-23日,每天17:45播出,每期5分钟,共11期。

二、有关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将“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和人物事迹展播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及时把发布仪式播出时间及频道通知到师生员工,认真组织广大师生员工按时收看发布仪式和人物事迹展播。请于9月17日17:00前将组织观看、学习情况图文资料电子版发送到sdxcb5164@163.com。

(二)加强学习宣传。要积极开展学习最美教师活动,深入挖掘最美教师的崇高精神,传递立德树人的正能量,生动展示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要把学习宣传最美教师活动同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教师重要寄语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号召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最美教师为榜样,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为建设教育强省做出更大贡献。

(三)完善师德建设机制。教师工作部及各单位要以组织收看发布仪式、人物事迹展播和学习最美教师先进事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组织收看后通过召开座谈会、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组织教职工进行深入讨论,谈观后感。

(四)其他事项。

1.如未能及时收看,节目播出后将在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中心的官方微信平台“河南师德”(微信号:hnsd910)推送节目视频在线观看。

2.《教育时报》及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网、“河南师德”微信公众号将开辟专栏,对各地、各校组织收看情况进行报道,同时组织开展“学最美教师,做最美教师”主题征文活动,并由其所属媒体将组织评选,择优刊发。各单位号召广大教师、学生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实践情况,将自己的所想所思所悟形成文字(具体格式要求请参照附件),经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或所在单位审核后,于9月25日12:00前统一打包电子版发送至sdxcb5164@163.com,由党委宣传部统一报送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中心参与评选。联系人:张明奇5164。

党委宣传部  教师工作部  学生工作部

2020年9月11日          

  • 附件【格式要求.doc】已下载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