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观看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潘悦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了6集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分别为《河南力量》、《中流砥柱》、《江河同心》、《平凡英雄》、《青春战歌》、《向阳而生》)。该政论片将于5月11日起,每天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19:35、新闻频道21:30首播,大象新闻客户端同步推出。根据省教育厅通知精神,现将我校观看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收看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组织师生及时学习观看,并把观看《雄关》作为学生返校复学思政课的重要内容,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二、积极开展学习讨论

各单位要通过线上线下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深入讨论,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请各单位将观看情况(包括地点、参加人员和观看图片等)和师生热议情况(200-300字,**学院**专业**老师/学生说)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于5月18日上午12时前发送至sdxcb5164@163.com。

三、相关要求

1.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将观看活动与我校正在开展的“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等结合起来,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的亲身经历结合起来,引导师生深刻认识其中政治意义、现实意义,感受“河南力量”,化“感动”为“行动”。

2.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雄关》主要内容作为学生思政课重要内容之一,进一步提升思政课质量;各院部要把《雄关》主要内容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落实到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中。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党委宣传部 张明奇 5164。

党委宣传部    

2020年5月11日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