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组织学生干部观看电影《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

作者:李睿菁 时间:2023-04-13 责任编辑:周媛媛

为进一步弘扬红旗渠精神,提高各班学生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2023年4月12日,信工学院于资讯楼315举行了《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观影会。

电影讲述了林县人民为了解决吃水难问题,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发扬愚公移山精神,逢山凿洞、遇沟架桥,最终建成红旗渠的故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已经成为中国人民伟大民族精神的象征。在新的征程中,红旗渠精神依然是鼓舞青年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是激励青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宝贵精神财富。红旗渠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原大地的传承弘扬和具体体现,是党的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影响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成为中国人的精神丰碑。

此次《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观影会,同学们深刻领悟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将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图文/信工 李睿菁)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