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院22级军训开幕仪式顺利进行

作者:王建红 毕翔 时间:2023-04-11 责任编辑:杨亚丽

为提高22级新生军事素质,增强学生们之间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我校开展了为期18天的军训。2023年4月10日下午七点整,我院22级全体学生在北区篮球场参加了军训开幕仪式。信工学院22级团总支书王建红老师,以及各班级辅导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的规定,组织学生进行军训,这是贯彻国防教育法的具体行动,是推进素质教育、为国家和军队培养造就高素质国防后备力量的重大举措。学校组织大家军训,就是要让学生不但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增强国防意识,学习基本的军事技能、军人作风、军人修养,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军训开幕仪式上,王建红老师给大家说明了此次军训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参加仪式的各位老师和参训的教官团成员,同时传达了学院领导对大家的期望,强调了军训期间的纪律要求,希望同学们通过紧张且严格的训练,能够树立勇于磨练、敢于摔打的信心和勇气,顺利地过好艰苦关、紧张关,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军训开始,各教官对方队学生的身体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随后进行了站军姿、原地踏步走、齐步立定、四面转法等严格训练。第一天开训,教官亲自示范,手把手纠正基本动作,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精神抖擞认真训练,没有丝毫懈怠。

军训开幕仪式的顺利进行,为我院的军训活动打下了牢固的基础,对我院今后军训活动的进行有着重大意义。通过军训,能培养同学们高度的集体荣誉感,树立良好的班风,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爱校意识,增强纪律观念,促进德智体全面发展,养成守纪律、听指挥、举止文明的良好行为规范,保障学院各项新生工作顺利开展。

(图文/信工 王建红 毕翔)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