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院首页 > 党务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作者:厉祎 时间:2023-12-15 点击数: 责任编辑:周媛媛

12月14日,信息工程学院在资讯楼110办公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李赵法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李赵法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正确处理好一系列重大关系:一是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的关系;二是战略与策略的关系;三是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四是效率与公平的关系;五是活力与秩序的关系;六是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的关系。

李赵法书记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科学把握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勇于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实干促进发展,敢担当,善作为,求实效。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为我院的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学院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要注意:一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方向;二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刻领悟守正创新的科学内涵;三是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实际,全面提升工作的精气神。

通过本次学习,党委中心组成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就是一个在继承中发展、在守正中创新的历史过程。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守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本和源、根和魂,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战略思维能力,使制定的战略符合实际、行之有效,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大的战略支撑。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 zzsdxgdzz@163.com

  河南省郑州新郑双湖开发区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9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