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召开基层团支部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治滑  摄影:李 乐   来自:商学院    责任编辑:任丽宁

为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团,加强我院基层团组织建设,持续提升团组织活力,规范团支部的运行秩序,3月20日下午,商学院在教学楼2号楼116教室召开了组织召开基层团支部工作交流会。商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郗艳花老师、团委副书记李垚老师、团委副书记郭晨宇、学生会主席赵路杰及21、22、23级团支书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大会由郭思涵同学担任主持人。

会上,学生团委副书记郭晨宇和学生会主席赵路杰为23年度优秀团支书们颁发荣誉证书。李垚老师提出要充分利用培训、会议、活动等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团员意识,抓好理论武装青年工作,提高团员工作能力。他强调:首先,团员青年要做到知行合一,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终;其次,做基层团务工作要杜绝本本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命令主义和主观主义作风;最后,团干部要善于发现同学们身上的闪光点。

随后,各年级优秀团支书代表发言。董根宏同学讲到,作为一名团支书,我始终把班级工作与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统一起来,在实践中锻炼自己,鞭策自己。李莹莹同学讲到,最为团支书,我将“我为同学办实事”作为上学年的特色工作来抓,既保证了日常团日活动,又在为同学们办实事、办小事的过程中锻炼自我,凝聚团支部力量。严冰洁同学讲到,大家都说团支书工作琐碎繁杂,但是我通过不断观察、实践找到了适合我们班自己的模式。无论是日常团日活动,还是组织理论学习,同学们积极参与,团支部氛围积极向上。

最后,郗艳花老师对获得2023年度优秀团支书的同学表示祝贺。她强调,听取优秀代表发言后倍感欣慰,要想把团支书工作做扎实、做牢固,我们就要积极转变思想,要从“要我做”到“我要做”。希望同学们能承担起团支书的责任,正确认识自己,优点要大力弘扬,不足之处及时改进,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学院团委工作。

此次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度的工作内容,号召和动员全体团支部解放思想抓机遇,积极响应校、院两级团委指示精神,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必将严于律己,牢记自身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带领各班团员青年们共同努力,使我院基层团组织充满活力,欣欣向荣,为我院团学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2001-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团委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046,624362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