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苗计划”支教团出征

作者: 时间:2023-06-30 责任编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6月26日,在校团委老师、支教老师的带领下,我校“青苗计划”支教团前往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侯集镇西莲花小学开展暑期支教活动,用希望点燃孩子们对生活的热情。

服务期间,团队志愿者们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开展小组工作,通过小组活动,达成帮助留守儿童提升自我认知,接纳自我,提升自尊感,增强自信心,减少自卑心理,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与困难等目标。他们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将科学文化知识和历史文化知识带到农村。青苗计划团队始终践行用生命影响生命,呵护幼苗茁壮成长的宗旨,弘扬新时代志愿者精神,尽他们所能,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新时代大学生的力量。

d533f55b087f3be88eb966321f3a943

据悉, 我校已连续开展了五届“青苗计划”暑期支教项目,团队目光聚焦于教育资源稀缺村镇,一届传递一届。“青苗计划”支教项目致力于帮助贫困地区留守儿童,为贫困地区留守儿童提供支教服务及思想精神支持,同时为在校的大学生提供参与社会实践平台,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认知。“青苗计划”支教服务项目作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每届重点的“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深受广大在校学生的认可和支持。

3c80e43631e26c93d0d90c62890b917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