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我校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六)

作者: 时间:2023-08-03 责任编辑:李霄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2023年暑期,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一同跟着团团,一起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争做河小青,守护母亲河

近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河小青实践团在郑州市黄河花园口开展了“争做河小青,守护母亲河”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统一着装,精神焕发,干劲十足。志愿者们有序进行垃圾清理,他们手持垃圾袋和长柄夹,分小组沿河岸和公园的道路仔细搜寻每一个角落。在他们努力下,这片环境逐渐变得干净整洁。

志愿者们开始社区采访,询问居民对社区环境的看法,了解他们的需求,征询他们的意见,与居民们进行了亲切地交流。通过此次采访,志愿者们收集到了宝贵的建议,实践团也将会把居民的意见反馈给相关部门,为居民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和服务

商学院“向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开展乡村人居环境调查活动

2023年7月21- 24日,商学院“向阳”社会实践团来到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洪埠乡新房村展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向阳实践团设计了有关对人居环境治理的看法,垃圾分类的引导,以及垃圾分类实施要求等问题,随后,实践团的团员们走进了新房村村民们的家中,针对一系列问题展开社会调查。通过对新房村村民们的走访中,得知在洪埠乡新洪埠社区的带领下,村内居民已经开展定点处理垃圾,在每条乡道和街道,都能看见清洁人员忙碌工作的身影,绿色的垃圾桶收纳了道路的尘圾,环境整洁、美丽。

实践团的团员们来到乡镇的社区中心,一些住户门前堆了建筑材料和尘土,实践团成员进行卫生打扫,协助社区人员进行道路环境的整治。

连续参与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洪埠乡新洪埠社区送来了锦旗,实践团获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周边居民的充分肯定


   

艺术学院“情系桑榆,爱满人间”实践团开展助老敬老实践活动

2023年7月20日,艺术学院“情系桑榆,爱满人间”实践团来到盛和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关爱老人服务活动。



团队成员到达郑州经开区盛和养老服务中心,成员们为老人们讲解新型网络诈骗手段,“手把手”教老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教他们如何与亲人视频电话,为老人送水果,帮助做家务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聊家常。用实际行动为每位长者传递志愿者们的温暖与爱心,让老人都能感受到属于他们的幸福时光。成员们还亲切询问每一位老年人的身体状况,提醒老人们要合理膳食、充足睡眠、适量运动、保持乐观积极心态。拉近了与空巢老人之间的距离,为老年人生活注入了青春力量。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