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我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五)

作者: 时间:2022-07-26 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动员广大青年争做保护母亲河的倡导者、维护者、实践者,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2022年7月中旬,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校青志协“守护河小青”实践团来到花园口村社区、花园口老街、黄河花园口旅游区等地,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宣传来为母亲河的环境保驾护航。

河小青,在行动!

河小青是什么呢?“河小青”是参与保护母亲河、助力河长制、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广大青年的总称,是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也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志愿服务的主要力量。

2022年7月10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守护河小青”团队成员们来到花园口村社区,向周边居民询问了近几年黄河环境情况,对周边居民以及商铺进行水资源保护和生态保护宣传讲解。同时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保护水资源、爱护生态环境、垃圾分类入箱等生态环保知识。随后,实践队员们来到花园口社区的郑品书社中,与小朋友一起画出自己眼中的母亲河,并向小朋友们宣传讲解保护母亲河黄河的措施等等,努力营造全民爱绿护绿、保护母亲河的良好氛围。

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

下午,团队成员们前往黄河花园口旅游区内进行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分工明确,秉持着保护母亲河的理念,沿着河畔徒步清理、捡拾岸边的饮料瓶子、包装袋、纸巾、烟头等垃圾,将黄河边垃圾收入手中的垃圾袋内,维护河道环境卫生整洁,切身实行传播绿色理念,护卫绿水青山。在实践中,团队成员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保护河流、保护环境,共同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增强大学生对黄河流域的环境保护意识,呼吁更多人民群众争当践行者、推动者,用行动营造保护环境、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积极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为黄河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校青志协)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