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创新科研立项课题组科研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了加强我校第三届大学生创新科研立项课题组成员的创新和科研能力,6月13日下午,校团委特邀请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樊洪敏教授为第三届大学生创新科研立项课题组全体成员做题为《大学生课题研究与写作》的科研培训会。第三届大学生创新科研立项课题组学生,校学生会、科研爱好者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松涛主持。

活动伊始,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松涛介绍了本届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报备和立项情况,介绍了我校在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学校获得奖项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入围项目有36项,其中32项荣获奖项。这些优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研创新,树立更高的目标,积极的投身于大学生科研项目的研究之中。

此次讲座樊红敏教授从四个方面对如何进行课题研究作了详细讲解。第一个方面讲述什么是学术研究,其中包括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樊教授以师生对答的方式向现场同学们进行进一步的解释,并用生动形象的事例说明,通俗易懂。第二方面讲述如何选定课题,以四个标准为主,通过幽默风趣的讲述,让现场同学们更加容易理解记忆。第三个方面讲述如何开展研究,通过案例研究,为现场同学们讲解案例选择原则以及研究调查的行动框架。第四个方面讲述如何写作,以五个步骤为主详细讲述课题研究写作。

讲座结束后,李松涛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说此次讲座贴切同学需要,也从中得到启发,感受到樊教授的风采,收获了知识,受益匪浅。樊教授通过本次学生的选题,进行点评和指导,再对选题进一步优化,是一次深入浅出的授课,也具有指导意义。

本次科研培训会的举办,对加强第三届大学生创新科研立项课题组成员的创新意识,提升课题组成员的创新和科研能力,督促课题组如期完成研究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学通社 李丹阳 张森森/文 程媛媛/图)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