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青山有幸埋忠骨,哀思无尽悼英雄。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响应省教育厅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和团省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号召,激励我校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我校学生缅怀先烈,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爱国爱校”的升达精神,我校组织开展了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4月3日,校团委在学校主页公告栏发布了《清明节倡议书》,倡议在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倡导现代文明祭祀新风,度过一个文明、安全、有意义的清明节。

4月4日,校团委组织我校54名优秀团员代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活动在新郑市烈士陵园开展。来到陵园,我校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祭扫仪式:敬献花篮、三鞠躬、默哀致敬、团员代表演讲、团员青年重温入团宣誓、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微团课、参观烈士陵园。4月3日上午,信工学院组织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在党总支书记王新平的带领下,来到福寿园见义勇为英烈纪念广场,开展缅怀纪念英烈活动,寄托对英烈的哀思和敬仰。

与此同时,我校广大师生响应号召,积极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官网(http://2019qm.mva.gov.cn/)、中国文明网“2019网上祭英烈”主题官网(http://www.wenming.cn/specials/2019zthd/jyl/)参加网上祭扫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由校团委官微策划发起的“清明,让我们一起纪念优秀校友冯协烈士”网上纪念活动(https://mp.weixin.qq.com/s/9oXOvD9iQcWFxrMlTTQYfQ),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短短一天就有4000多人次浏览,同学们在了解并深入学习冯协精神之后纷纷留言,表示要“学习冯协精神,争做社会栋梁”。

我校组织的一系列缅怀先烈活动彰显了仪式教育、革命先烈事迹感召作用,同学们通过参与活动学习传承了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激励了我校学生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为中原更出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校团委学通社 曹盈 包淼/文 包淼/图)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