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学组织积极开展纪念“一二•九”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3年周年,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近日,我校团学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一二·九”活动,增强了大学生浓厚的爱国情怀和强烈了责任担当。

                        校团委举办纪念“一二·九”演讲比赛

2018年12月9日晚18:00,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纪念“一二·九”演讲比赛在学苑会馆4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松涛、校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演讲主题围绕“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展开,第一环节,张帅带来《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语气坚定,振奋人心,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历史;邱林洲《发扬红色精神,报国之志》,以红色精神展开演讲,讲述了抗战的艰辛历程;申薇带来《忆往昔,看今朝》,激情澎湃,道“大江东去浪淘尽”,让我们更加了解这段历史,更是激起了爱国斗志;张沐阳带来《红色印,中国心》,讲述了“一二、九”运动的起源与发展,表达了中国青年一心向前的远大志向;王桎宇《普通人的爱国情怀》号召大家不忘历史,弘扬红色精神;耿海釜带来《追寻红色印记,弘扬爱国精神》,别致的从另一方面出发,讲出自己的家庭与“一二、九”运动的关联,历史是发展的,精神是继承的;紫寒带来《回顾历史足记,展望中国青年》,让我们感受到那时青年的激情,为中华的崛起而奋斗;李晓文带来《责任与成长》,以“少年强则国强”赢得阵阵掌声;韦亚柯带来《民族魂,中国梦》,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他的爱国情怀;张晨曜带来《永远的129运动》,轻快却又不缺激情的演讲,让我们看到了前方的海阔天空;邵玉姣带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她精彩的演讲,带领大家回到历史的长河,正视“一二、九”运动。第二环节播放视频,两两为一组阐述对待视频观点的看法。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松涛老师发言,对本次活动做出点评,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嘉奖并指出大家演讲的切入点和应该改进的地方,并从电影《红海行动》发表个人感受和对爱国主义的理解。最后,经过评委认真评选,薛金莹获得一等奖、张沐阳、邵玉姣获得二等奖。申薇、郑钰上、张晨曜获得三等奖,与会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一二·九演讲比赛的举行,提高了当代大学生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牢记历史弘扬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当代青年树立爱国之心,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树立宏大的理想,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爱国情怀。
                    (校学生会供稿)

                        管理学院举行“铭记一二·九,永存爱国情” 主题活动

为引导学生不忘先烈们的爱国情怀和奋不顾身的救国行动,弘扬爱国主义,激发大学生爱国热情,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管理学院于12月6日下午16:00在升达校园举行了“铭记一二九,永存爱国情”主题活动。校团委宣传部负责人石守金、管理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许广庆、2018级新生辅导员王崇、刘宪、苏文龙、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班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管理学院60名学生组成的“红领巾方阵”进行校园爱国接力跑,三名领跑者从艺文广场出发,途径校园主干道,不少有学生主动加入。 “红领巾方阵”学生高举国旗、“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爱国爱校,宁静好学;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的爱国口号响彻整个升达园。

随后,一行人来到艺文广场,正式开展“铭记一二九,永存爱国情” 主题活动,由团委书记许广庆老师致开幕词并宣布了活动正式开始。紧接着,在红领巾方队的带领下大家一同进行了爱国主义宣誓并合唱国歌、中共共青团团歌。

开始进行活动的游戏环节,本次“一二·九爱国纪念日”友谊接力赛共有4个站点,每个站点一个游戏环节,参赛队伍需依次完成每个环节后抵达终点。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团结协作、不甘示弱,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由组织部部长郝凤洋根据各组完成时间先后,宣布比赛获奖班级并颁发奖品。活动最后,全体人员齐聚艺文广场,共同布置爱国主义艺术灯展,大家将LED灯拼成“129旗帜、升达校徽”的形状。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都更加了解一二九爱国运动,也使爱国情怀更加深入大家的内心,被同学们所铭记。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张卓图/文)

信工学院团委举办“纪念一二·九,缅怀革命先烈”PPT演讲比赛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铭记血泪的的历史,缅怀逝去的英烈,同时也为了更好地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展现信工学子风采,信息工程学院12月4日在龙湖报告厅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PPT演讲比赛。18级团总支书记张吉祥老师、17级辅导员牛新翔老师、第二十五届团委副书记左金磊、学生会主席魏广州、等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以一段开场白追溯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紧接着,全体起立为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一二·九”运动的相关史实,抒发了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的演讲感情充沛,带领大家回忆了那段沉重的历史。同学们激昂的声音,流畅的语言及专注的神情把现场的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同学们演讲的内容不仅各有新意,还抒发了对民族崛起的热情。选手们的深情与投入、专注与努力深深地打动了观众和评委老师。

演讲结束后,18级团总支书记张吉祥老师对选手们的演讲做出了点评,比赛在到场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信工学院 史秋坡/文)

金融贸易学院团委举办“演绎红色经典,诠释青春梦想” 第二十二届“一二·九”话剧初赛

12月6日,由金融贸易学院团委主办、组织部承办的第二十二届‘一二·九’话剧初赛在3号楼110、210教室如期举行。第二十四届团委副书记王怡之、学生会主席刘思源、社团联合会理事长刘坤鹏、学生会副主席李紫薇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奏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共青团团歌。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其中《青春,是一场追逐》通过描写生活中的小故事,同学之间的关怀和青春期的懵懂纯真,诠释青春里爱情和友情的温馨与美好。《青春,你好》让我们感受到太多的身不由己。青春,太多的甜美回忆。我们的青春或许从来就没有离去,也或许......才刚刚开始。《向中国人脱帽》这一话剧,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国人应有的骨气。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炎黄子孙,一个龙的传人,我们应该以自己的祖国为骄傲。《传递》向大家传递出人性本善、婴孩纯真的目光与笑容可以使天地间的一切为之失色的感动,教会我们爱和包容。《王小二的故事》中的主人公机智勇敢、不怕牺牲的形象深入人心,生动有趣的人物塑造引起观众的阵阵喝彩和赞叹。《伟大的诞生》就“珠港澳大桥”从开始到开通一事,彰显了我国的科技实力,又凸显科研人员的不懈努力和爱国情怀。每个班级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带给大家无限的感动与激动,迎来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丰富了校园艺术文化生活和同学们的课余活动。这不仅是对表演艺术的考核,更是对班级团队合作能力的考验。相信在金贸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二·九话剧决赛将演绎的更加完美!

(金贸学院团委宣传部杨可赵峻/文)

外语学院团委举办纪念“一二 九”活力团支部创建主题活动

为使当代大学生铭记历史牢记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以史为鉴,继承“一二九运动”中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部于12月9日举办了以“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开创未来”为主题的活力团支部创建,一二九签名活动。

签名展板前,同学们纷纷在签名版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也能感受到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和深深地家国情怀。

83年前,广大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进行了伟大的抗日救国运动,毅然肩负起民族存亡的伟大任务,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如今,我们生在一个和平、富强的时代,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发展越来越繁荣,而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也应该要居安思危,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努力奋斗,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发奋有为,学习和继承先辈英烈的爱国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青春不负未来!

(外语学院新媒体办公室供稿)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