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青年豫商先锋人物走进升达”之《与信仰对话》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让大学生了解民营企业,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增强自主创业意识,引导学生大学生创业成才,投身到经济发展的浪潮中去。12月11日下午,由青年豫商领袖成长论坛主办,校团委承办的“2018青年豫商先锋人物走进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之与《信仰对话》活动在双创大讲堂举行。禹州市泓硕农业生态园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旭东、河南中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邓小康参加活动并做主题演讲。青年豫商领袖成长论坛副秘书长谭越文、校团委书记李霄锋,校团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松涛,校团委石守金以及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赵旭东结合自身的创业经验首先从反转人生这一方面讲到,2012年回家祭祖时,发现老家依然采用的是传统的种植方式,并没有特别好的收益,并在此发现了商机,并决定由一名都市青年回乡转变为一个返乡创业青年,随后讲到双面生活,通过前期的总结和不断探索,赵旭东和他的团队总结出了一套适合自己企业发展的模式,而他在这条道路上来回奔波,从生产一线到各种创业比赛,以及企业家峰会,都少不了他的身影。也让他从对农业一无所知变成为一名农业达人。这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也值得创业青年学习。最后,他提出作为青年创业,第一,要爱张罗事且追求完美;第二,要有统领心;第三,要有正能量具备这三种要素。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面对学生们的提问,赵旭东一一解答并表示对青年创业的大力支持。

接着,邓小康以人生在于规划、奋斗为主题展开介绍。在讲述了自己在日本的留学经历后,邓小康向在场同学提出:你应该怎样规划自己的人生?并包括五个小问题,第一,有没有现阶段的目标?第二,有没有三年或五年的计划?第三,有没有为未来创业储备资金?第四,有没有为未来就业掌握一门过硬技术?第五,想象一下自己应该过怎样的人生。这一大问题也很好的契合了此次活动主题,让现场的学生剖析自己的人生。相对于创业经历,他更多的是分享了他的创业经验与建议。

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上台与嘉宾合影留念。

此次讲座,使在座的大学生对创业历程有了新的认识,使大学生形成正确的社会观察,提高自主创业意识。

(校团委学通社 任美雨 王福琦/文; 安琪摄影协会 卢方然 学通社 盛梦晨/图 )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