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郑青春 创出彩”大学生创业公益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培养我校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11月29日晚,由共青团郑州市委主办、校团委承办的“郑青春 创出彩”大学生创业公益巡讲活动在双创大讲堂举行。郑州领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段晓乐、校团委石守金、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等200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大学生职业规划师徐静伊,开展以“大学生创业与时俱进和匠人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活动伊始,为拉近距离徐静伊走下讲台,徐静伊向现场的学生提出“为什么要学习?”、“人类历史上最长的研究哈佛大学的研究调查幸福和什么有关?”等相关问题。同时,通过填写调查问卷的方式,进一步了解现今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想法和见解,从而引出演讲主题。

随后,徐静伊给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她的成长历程,指出进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提出“怎么面对意外?”,和学生进行交流、讨论在语言神经提示学领域研究世界顶尖人才的思想,总结出的十二条信念的意义。演讲过程中,她通过不断地提出问题,结合现场学生所提供答案进行详细的分析,并给予相应的指导。

活动末尾,徐静伊进行一项九宫人格测试,在场同学纷纷积极参与。测试结束后,主讲人对测试的人格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创业就业教育,也有助于培养大学生与时俱进和执着的精神。

(校团委学通社 刘烨 包淼/文 程媛媛/图)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