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实干整饰自我,以笃行丰盈青春——艺术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团校培训暨第二期青马工程“志远班”青年讲师团团课

作者:杨萌玮 时间:2023-11-30 责任编辑:尹红艳

信念点亮人生,青春不负韶华。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扎实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培育工作,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价值引领。11月29日中午,在艺术楼411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艺术学院团校培训之青年讲师团系列团课。本次团课由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杨萌玮主讲,团课培训班全体学员及艺术学院青马班学员共同参加此次团课。

开课前,团委副书记杨萌玮先对本期青年团校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她希望学院全体团员青年可以以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助力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她勉励广大学员要树立更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接受各种知识,享受学习的过程,成为信仰坚定、勤学善为、担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杨萌玮老师以“借实干证实自我,以笃行丰盈青春”为题,引导全体团员青年思考共青团工作开展新局面、新思路。团课上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阐明了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她强调,广大团学骨干要认真贯彻《共青团做好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的行动计划》,以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以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校园文化活动为依托,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努力开创新时代艺术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团课中还列举了新时代年轻人的榜样,如就读于复旦大学的冯琳等青年代表,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不会是一路坦途,作为团员青年,更应坚定且自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本期培训由理论学习、能力提升和筑梦实践等模块组成,旨在提高团学青年素质工作能力水平,成为担当奋进,勤学善思,具有高度政治信仰和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时间将持续至12月底。

(艺术学院  图文/杨萌玮  审核/张小雁)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