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政策学习,共创民族团结——艺术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团校培训暨第二期青马工程“志远班”青年讲师团团课

作者:阮宝洋 时间:2023-12-07 责任编辑:尹红艳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2月6日中午,艺术学院团委开展了“宗教政策学习,共创民族团结”的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2020级年级团总支书记阮宝洋老师主讲。

主题团课分为理论宣讲、座谈交流、总结发言三个阶段。理论宣讲中,阮宝洋老师紧紧围绕“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迫切性和重要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原则和路径三个方面,系统阐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内容,激发广大同学的爱国情怀和民族团结意识,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青春力量。另外阮老师还从宗教基本情况、我国宗教概况、宗教政策三个方面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宗教知识,理清宗教信仰与现代文明的关系,强调在以客观正确的态度对待宗教的前提下,一定不能忘记我们优秀的民族文化因子。她强调,青年学生要分清宗教与邪教的区别,自觉提升科学素质和人文素养,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要准确识别邪教,提高防范能力,了解邪教危害,增强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坚决运用法律武器抵制邪教。同学们也纷纷踊跃发言,从自身角度、班级情况等方面对宗教知识法规政策的宣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建立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和观点。

本次团课的开展,不仅让广大青年学生更了解马克思主义的宗教观,而且让同学们坚定政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家表示要珍惜大学生活,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教育教学资源,全力学好专业知识,用自己的知识与才干为民族地区发展作出贡献。通过此次教育活动,提高了艺术学子对我国宗教政策的认识,不仅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还宣传了远离邪教,倡导健康文明的健康方式,提升了青年群体抵御宗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

(艺术学院  图文/阮宝洋  审核/张小雁)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