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信,方能远行——艺术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团校培训暨第二期青马工程“志远班”青年讲师团团课

作者:倪嘉欣 时间:2023-12-14 责任编辑:尹红艳

为进一步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12月13日中午在艺术楼104教室,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艺术学院青年讲师团团长张小雁开展了主题为“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的主题团课。艺术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团员代表、入党和入团积极分子等120余人参加本次学习。

张小雁老师从“四个自信”出发,引出本次团课的主题。其次,她通过“为什么学、学什么?”这一问题,引导广大同学思考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提出了主题教育“四个下功夫”和“四个要”的学习要求。随后,她以“怎么学”为设问,从历史逻辑与理论逻辑两个角度分析了高校教育视角下,要如何和为何开展主题教育。接着,她重点探讨了“从所处时代和维度出发,当代青年应当如何作为”,通过分析当今时代背景、当代青年的使命责任、当代青年的现实特点和状态等,阐述了广大青年如何成为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好青年。对此,张小雁老师希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各位团员青年可以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同时,也希望大家可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发挥自身优势,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勤于学习、乐于奉献、严于律己、团结协作,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助力国家复兴、勇担青春使命,共同书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艺术学院广大青年团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新时代青年肩负的使命责任和未来的发展道路。

(艺术学院  图文/倪嘉欣 审核/张小雁)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