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团委顺利举办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主题团课培训第二讲——共青团工作交流研讨会

作者:杨萌玮 时间:2023-04-21 责任编辑:尹红艳


4月20日下午,艺术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主题团课培训第二讲——“共青团工作交流研讨会”在艺术楼104教室顺利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我院团支书教育培训班班副吴俊同学主持,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及2020级、2021级、2022级各班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交流研讨会。

团委副书记刘梦涵结合4月上旬校团委关于团支书培养班主题研讨的相关要求、19日院团委召开的关于共青团问题的讨论研究会议精神,向与会全体人员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目的与意义,即旨在丰富团课的形式和内容的同时,为团干部提供交流分享的平台。在增加各团支部之间交流的同时,加深对团的工作、对团支书本质工作的思考,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增强学院团委、团总支、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团支书培训班副班长吴俊对团支书教育培养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并提出培养要求。

本次交流研讨会的主题是“如何增强共青团的引导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力”。首先是各团支书分专业分组,针对研讨主题,结合自己班级团的工作开展讨论,各小组成员基于本班级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从多角度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随后,每小组汇总成员发言和好的建议,推选发言人对本组研讨情况进行总结。22级音本1班团支书祝琦希望在开展大学生思想教育时,可以丰富社会实践教育活动,依托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来引导团学青年。20级服装本2班团支书李晨晖结合大三团日活动的开展,给21、22级团支书传授经验,团日活动主题一定要具有吸引力且符合大家的切身感受,要依托时代背景、结合时事,才能够引起学生共鸣、引发团员青年的思考。讨论期间,各成员积极参与,热烈讨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最后主持人吴俊根据各班团支书发言情况,结合我院近期团学工作的不足之处对此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希望各年级各班团支书在日常开展工作时明确自身责任,提高自身理论知识水平,紧密围绕青年群体需求开展活动,在团建中加入专业特色,营造温暖和谐的团组织氛围,提高同学们参与团日活动的积极性。

此次研讨交流会加强了艺术学院各团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明确了开展团学工作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各班团支书纷纷表示,参加交流研讨会对各支部开展团学工作有很大启发,大家会继续相互配合,加强交流,为艺术学院团学工作发展而共同努力。

(艺术学院 文/杨萌玮 图/毛阁辉 审核/张小雁)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