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团委举办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阮宝洋  摄影:李玉杰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尹红艳

为扎实推进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巩固和深化“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大抓基层”等改革方向和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根据校团委《关于举办2023年度郑州升达经贸管理理学院”活力杯”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的通知》安排,9月21日,艺术学院团委在411会议室举办了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

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面向艺术学院团干部和基层团支部开展,共设四项主题赛事,分别是“活力团支部”大赛、“活力社团”大赛、“微团课”大赛及实践育人工作项目大赛。“活力团支部”大赛中,选手们从团支部建设、团员管理、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团支部工作的阐述。“活力社团”大赛中,参赛社团负责人从社团活动开展情况和对校园文化贡献等方面介绍了各社团的事迹情况。“微团课”大赛中,参赛老师们运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以PPT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微团课”。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中,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特色活动等内容进行总结汇报,并对项目工作成效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本次活动集中展现了我院团支部、学生社团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激发我院团支部、学生社团的活力。我院各级团组织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团干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能力水平,在青年工作中持续发力,突出基层团支部的政治功能、彰显组织活力,全力引领和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艺术学院  图/李玉杰  文/阮宝洋  审核/张小雁)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