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聘教授王东虓走进驻马店平舆县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彭丽

2024年3月5日---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河南省“2024‘学雷锋我行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启动仪式在驻马店平舆县举办。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王广亚研究中心特聘教授王东虓按照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安排,在平舆县古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题为《创新新征程精神驱动弘扬党的“精神品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驱动建设若干问题探索》专题讲座。

王东虓教授从中国特色“精神动力学”的视角,探讨支撑革命精神背后的精神驱动力问题。认为只有找准人的精神驱动源头,才能在精神文明建设上达到一定的高度。强调找到驱动,才能调动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这是新时期新征程把革命精神基因传承下去必须认真解决的重大课题。

王东虓教授先后从人的精神驱动力、公民的精神驱动力、共产党人的精神驱动力等视域,讲解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建设的精神动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驱动模式”、激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内生动力”等方面内容。

王东虓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在场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驱动源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铸就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精神驱动力”有了新的认识,为干部群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注入了新的“精气神”。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