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河南记者站副站长陈强莅校作专题报告

作者:王楠 王翠萍 时间:2019-05-23 责任编辑:凡锐丽

应我校王广亚研究中心邀请,5月21日下午14:30分,《中国教育报》河南记者站副站长,河南教育报刊社编审,《河南教育(职成教版)》终审,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陈强莅临我校,在艺术楼音乐厅为近五百名本科生作了《干,出美好人生——王广亚先生务实苦干精神给我们的启迪》专题报告。与会领导和老师分别是常务副校长崔慕岳、副校长张金安、院办主任朱永恒、科研处处长杨存博、党委宣传部陈军老师及王广亚研究中心工作人员。报告会由常务副校长崔慕岳主持。

报告伊始,崔慕岳校长致辞,代表学校对陈强副站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并向与会同学介绍了主讲嘉宾。他充分肯定了陈强先生与创办人、升达学院的深厚感情。他指出,陈强先生是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客座教授,是王广亚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是一名新闻工作者、教育工作者,是诗人,也是画家,曾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企事单位和学校举行讲座百余场。

报告在陈强先生悠扬的歌声中拉开帷幕,一首《五月的风》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陈强先生说五月是最好的季节,并引发了对实干的感慨,他说:“务实才能把根深扎进泥土,苦干才对得起如诗的年华。”

陈强先生在报告中就“为什么要实干”和“怎么样实干”两个角度进行了阐述,首先明确了实干不仅是个人成才成长的关键,也是一个国家繁荣昌盛的源泉,其次以创办人王广亚先生为例论述了实干的五个要点:一是干事(学习)要有目标和计划,二是干事(学习)不能怕受累和吃苦,三是干事(学习)要勤奋,四是干事(学习)要珍惜时间,五是干事(学习)要能坚持。他指出,创办人的一生是实干的一生,从幼时离乡读书,到一生拿到几个博士学位,从创办台北会计补习学校到十余所学校的诞生,创办人的每一步都是有计划的,而这个过程中也不乏艰难困苦,实干是他成功的原因之一,我们要以创办人为榜样,踏踏实实、勤学苦干,才能铸造出美好人生。

报告会后,崔慕岳副校长进行总结。他说从陈强先生的报告中可以总结出“满”、“干”二字,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小满,不仅预示着农作物的丰收,还预示着学校毕业季的丰收,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人数将史无前例,聆听陈先生的报告对我们学习、领会我们创办人的思想理念和智慧更是收获满满。陈强先生所讲的创办人的核心思想之一是“务实肯干”,陈强先生用他富有哲理的思辨,富有文采的诠释,深入浅出的娓娓道来,使我们进一步领悟到实干是成才之本,勤劳是成功之源,我们要铭记陈老师的嘱托。最后,崔副校长对陈强先生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在艺术学院副院长赵维平的陪同下,陈强先生和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艺术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大家对艺术学院的毕业设计作品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这些作品是学生专业水平和操作技能的显性展示,更是四年来学生勤奋求学和务实操练的满意答卷,体现了艺术学院各专业的实操性和实用性,切实打造了满足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王广亚研究中心 王楠、王翠萍/文;王敏华、彭慧颖/图)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