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战“疫”有我(三十九)——文法学院2021级学前教育专升本1班王晓宁等同学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作者: 时间:2022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段丰乐

2022年初,河南部分地市再度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文法学院2021级学前教育专升本1班学子纷纷投入各自家乡所在地的抗疫活动,利用假期,积极为防疫献上自己的力量,展现了升达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王晓宁在安阳市滑县参加志愿防控疫情工作,主要负责巡逻村庄,提醒村民出门戴口罩,减少出门次数,不要聚集。她说:“现在国家正在遭受疫情,作为青年人,需要积极发挥我们青年人的力量。发布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一出来,我就积极参加了,希望能出一份力!河南加油、安阳加油!”

郭莹莹在驻马店市正阳县做抗击疫情志愿者,主要负责张贴抗疫标语和宣传图、检查县里的卫生情况、为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排查。谈及当抗疫志愿者的体会,她说:“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我深切感到工作人员的不易,也为自己可以为我们社区居民安全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而高兴,大家都在努力,共同为国家做贡献,能参与这次活动,我感到十分光荣!”

黄晓东在濮阳市范县颜村铺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主要负责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维持现场秩序、疫情防控点值班。她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在疫情发生时,我应该积极主动为国家献出一份力,萤火之光虽不及皓月,但至少能照亮脚下站立的土地。”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文法学子表现出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感和行动力,他们用爱与责任织绘出的青春图谱告诉我们:这就是可爱的中国青年!这就是磅礴的中国力量!(文/文法学院 王卫丽 审核/刘晓川)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