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战“疫”有我(三十八)——文法学院2021级学前教育专升本4班江雨露同学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作者: 时间:2022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段丰乐

2022年1月5日,江雨露同学放寒假返回家乡河南省周口市叶埠口乡江口村,疫情再度来袭,在这关键时刻,文法学院2021级学前教育专升本4班江雨露同学积极响应政府抗疫指示加入防疫志愿者行列。

志愿服务期间,江雨露主要负责检查江口村进出居民的健康码、行程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此外志愿者们还要为隔离的居民运送生活必需品,积极劝导并疏散聚集的人群。北风凛冽,天寒地冻,志愿者们在室外每天至少工作10多个小时,虽然累,但江雨露表示:“能为家乡尽绵薄之力是我的荣幸,年轻人吃点苦不算什么。流萤微光,聚集起来也能为别人照亮一段脚下的路!”。

志愿者并不是一种光环,而是一种责任,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时刻走在前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年轻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文/文法学院 王卫丽 审核/刘晓川)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