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

作者:朱眉 时间:2023年9月22日 责任编辑:李晓田

为增强学生思辨能力,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升达模拟法庭积极进行实践活动。此社团主要由法庭组、办公室组等6个部门组成,同时设有“模拟法庭”实践教学基地,社团主要培养具有一定法学知识以及司法操作经验的综合性人才。

在坚持“勤俭朴实、自力更生”的校训和“文蕴千秋浩气,法济万世民生”的院训下,升达模拟法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以培养“四有”新人和具有创造性、开拓性人才为己任。升达模拟法庭以多元的组织结构,突出实践教学平台的重要作用,以培养法律智慧、锤炼辩论技巧作为核心出发点,培养社团成员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同时在社团外部开展相关活动,在“315普法活动”中,秉持服务社会,传播法律知识的信念,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和影响力。同时借助升达模拟法庭,积极与兄弟院校和法律实务界互动交流,通过组织座谈会、研讨指导会等活动,不断地拓宽视野,促进社团进步和发展。

升达模拟法庭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以及社团成员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增进了社团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展现出当代青年作为法律传承者和接班人的实力和决心。

(文/文法学院朱眉)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