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四方馆”读书会举办主题辩论赛

作者:郜佳 时间:2023年6月5日 责任编辑:李晓田

2023年6月2日中午,由文法学院“四方馆”举办的主题为“博览群书和读书贵专,你认为哪一个更重要”辩论赛在教学一号楼314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比赛由社长郜佳、社团理事长宋迎涛、文法学院辩论队副队长韩祥林担任评委,社团组织部部长付宣淳担任主席,社团其他成员分为正反两方进行4V4辩论。

首先,由主席宣布此次辩论赛的规则,双方成员相互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就“博览群书和读书贵专,你认为哪一个更重要?”展开辩论。正方认为“博览群书,涉猎广博”,而反方则坚持“读书贵专,求精求深” 的观点。

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妙语连珠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赛后,文法学院辩论队副队长韩祥林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

活动最后,社长郜佳做活动总结,她表示博览群书和读书贵专都只是读书的一种方式,最终还是需要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读书,这样才能好读书,读好书,才能真正从书中学到知识,运用于实践。

(文/文法学院 郜佳 审核/刘晓川)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