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大力促进心理育人”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超  摄影:  来自: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412日上午830分,建筑工程学院和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炎涛在实训楼党务活动室主持召开了“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大力促进心理育人”专题学习会议,行政秘书赵杨老师以及全院所有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韩书记组织学习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特别重点提出了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大力促进心理育人。具体要做到以下几方面。首先要加强知识教育和宣传,要保证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顺利开展,另外还要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如举办“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或者线上线下各种途径来作为补充;另外,强化心理咨询服务,我院要充分依托二级心理辅导站来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与服务水平;再者,要加强预防干预,建立预警防控体系,完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预案;最后是完善工作保障,保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费投入和场地使用。

心理育人是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十大”育人体系之一,是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重中之重,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思政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我院实际,充分挖掘各环节的育人功能,不断提升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李新)

版权所有 2017 中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总支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