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体育学院积极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振中  摄影:  来自:体育学院    责任编辑:张遥

根据学校下发《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与要求,体育学院分别于2019年3月14日、21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在体育馆208会议室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两次会议均由院长丁英俊教授主持。

会议上,丁院长传达了学校要求各院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了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新高教40条)》、《北京师范大学多措并举创新构建体育体系》、《江苏高校2019届毕业生试行<学生体质健康证书>制度》等文件相关精神与内容。他指出:体育学院要切实把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落到实处;全体教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目标,把教书和育人两者相结合,做到德学并举;要以学校合格评估为契机,努力做好体院评估整改工作,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抓手,以教育教学改革为目的,以教研室为单位,分别从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引进方案、专业学科建设、课堂教学、教学改革、学生思想教育等方面定期认真组织老师们开展积极讨论与经验交流。

通过这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全院上下统一思想,达成共识:“以’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为职业精神,以’以学生为本’为教育理念’”,为进一步理清学院教育改革、教学科研提升、创新创业培育等多方面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文/张振中图/张遥)

版权所有 © 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1-62436182 信箱:pgzx@shengda.edu.cn.cn   邮  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