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商学院积极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苌丽萍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楠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书育人、思政育人、师德育人水平。3月21日,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在2号教学楼315举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专题研讨,会议由宋维清书记主持。

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主要围绕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几个方面展开。会上,营销教研室主任白朋飞做了题为”培养什么样的人,给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主题发言,他表示营销教研室的老师献计献策,为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先进的理念和思路;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李耀华作了题为“学科和专业的关系和良好发展”的发言;广告教研室主任林娅楠作了题为“老师甘当是学生的画布”的发言,她表示老师做到了爱学生、尊重学生和接受学生;物流教研室主任孙红霞作了题为“教材与教学的适应性”的发言;2位教师代表艾丹丹和张梦媛老师的结合自己的专业,从多个侧面交流了所开展的工作和即将开展的工作,发言注重实践,启迪了大家的思维,丰富了大家的思路。

接着,商学院院长孙卫东针对各位代表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要求全院认真总结成效,巩固取得的成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夯实迎评促建基础,健康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讲话目标明确、任务具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研讨期间,副校长兼教务处处长吴益民教授和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王生龙亲临现场指导我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两位领导对商学院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给予肯定和支持,对大家当前关心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商学院全体参会人员深深的受到鼓舞。

此次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参与人数多,讨论时间长。讨论结束后,大家普遍认为有所收获,确定了当前本科教育努力的方向,明确了加强本科教育的初心,更加认识到师资队伍建设与全面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凝聚了人心,更加明确了团结一致为商学院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的目标。(商学院苌丽萍供稿)

版权所有 © 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0371-62436182 信箱:pgzx@shengda.edu.cn.cn   邮  编:451191